2016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6年综合新闻
粒子天体党总支与航天五院返回式卫星与空间安全总体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座谈会
文章来源: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2016-12-05
】 【】 【

  11月29日,航天五院总体部返回式卫星与空间安全总体研究室党支部一行15人与中科院高能所粒子天体中心党总支在高能所进行了交流活动,所党委委员卢方军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

  航天五院总体部返回式卫星与空间安全总体研究室主要承担着我国返回式卫星和空天安全的众多项目,是HXMT有效载荷的总体单位,同时负责着eXTP项目的论证工作。

  本次交流活动由天体中心党总支书记宋黎明同志主持。宋黎明书记首先对航天五院总体部的同志来访表示了欢迎,他回顾了和航天五院的合作历史和收获,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加强双方的了解,更好的进行工作对接,践行“两学一做”精神。

  航天五院总体部返回式卫星与空间安全总体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张龙同志报告了研究室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与高能物理相关的工作。宋黎明书记介绍粒子天体中心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天体中心空间探测的项目情况。双方党员就工作上拓展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宋黎明书记和卢方军同志对五院同志关于粒子探测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航天五院总体部返回式卫星与空间安全总体研究室主要承担着我国返回式卫星和空天安全的众多项目,是HXMT有效载荷的总体单位,同时负责着eXTP项目的论证工作。

  本次交流活动加深了对我国空间技术和空间探测的总体了解,促进了相互的融合,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对接。会后,五院的同志参观了四号厅洁净大厅、标定大厅和博展馆。

五院同志参观四号厅洁净大厅和标定大厅

五院的同志参观博展馆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