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7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召开2017年职工代表培训班
文章来源:工会  2017-12-29
】 【】 【

  12月27日,高能所2017年职工代表培训班在报告厅如期举行,130名职工代表和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罗小安应邀出席并讲话。

  工会主席陈宏刚主持了上午的会议。

  罗小安肯定了职工代表培训班的意义,希望代表们利用这样的机会,认真学习,探讨职工代表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责,真正起到职工代表的作用。他希望代表们在讨论环节,能够围绕“一三五”规划及研究所发展形势,积极建言献策,提高研究所的管理水平。

  余尘律师作了《刑事风险防范》的报告,引用多起案例讲解,将预防思维导入企业刑事风险防控,提升企业治理风险防范意识。全国政协委员、高能所理论物理室研究员张新民结合自己十多年参政议政的经历,就如何做好提案工作、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与工会干部进行了交流。人力资源处处长何会林作了《高能所考核及岗位管理》的报告,从人事常用管理制度、职工考核、部门年终绩效考核、岗位聘用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人力资源处李宁作了《工伤、残疾人保障工作》的报告,对工伤申报的政策依据、认定、申报流程、申报材料、工伤待遇以及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政策进行了宣讲。

  工会副主席苏萍主持了下午的会议。

  陈宏刚汇报了今年的工会工作。经审委主任张旌报告了工会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工会财务报销的有关条例和标准。吴颖萍律师作了《如何做好工会工作》的报告,从“如何做好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如何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和如何建设和谐劳动关系”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职代会常委郭立军主持了“职工代表提案答复满意度调查”及评选最佳提案活动。

  会场交流环节,代表们纷纷提问。有些问题,知情的代表当场作了解答。没有得到现场答复的问题,将未来组织讨论后给予反馈。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