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8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召开2018年度职工代表培训会
文章来源:工会  2018-12-29
】 【】 【

  12月27日,高能所2018年度职工代表培训会在报告厅召开。来自全所的120名职工代表和工会干部参加了会议,所党委书记潘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会主席陈宏刚主持会议。

  潘卫民书记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提出了“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工会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把职工群众团结好引导好,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团结带领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完成“四个率先”行动计划建功立业。要为职工群众服务好,为职工排忧解难,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在新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工会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要有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

  陈宏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代表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了解了中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倍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职代会常委王嘉鸥作了《如何开展好职工代表提案工作》的报告,有助于提高提案工作的规范性和提案质量。

  中国科学院人事局薪酬处处长蔺占兵应邀作了《养老保险制度》报告。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职业年金、退休养老待遇和养老保险转移接续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答疑。代表们获得了许多急切需要知道的信息,了解了相关的政策,解除了困惑。

  职代会常委郭立军主持了“职工代表提案答复满意度调查”及评选最佳提案活动。

  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市红十字会督导师刘金龙、朱昌进二位教练就突发事件应对与逃生,进行了培训。通过理论培训、实操训练,代表们基本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础理论和一些基本技能。

  代表们感到培训会内容充实,很有收获。

会议现场

工会主席陈宏刚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潘卫民讲话

王嘉鸥作《如何开展好职工代表提案工作》的报告

蔺占兵作《养老保险制度》报告

郭立军主持“职工代表提案答复满意度调查”及评选最佳提案活动

北京市红十字会督导师就突发事件应对与逃生进行培训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