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9年综合新闻
行政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行政处  2019-11-05
】 【】 【

  1030日,中科院高能所行政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行政处党员和积极分子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支部充分调动党小组长的能动性,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六个核心要点下发给三个党小组,党小组会上利用书籍、媒体文章、党课视频、艺术表演等载体组织党员分头学习。并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由三位党小组长做专题微党课。他们分别以“两弹元勋”邓稼先、“最美科技工作者”陈云霁、唯一一位获得烈士称号的“两弹元勋”郭永怀、“全国五一巾帼标兵”齐欣、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和生、“中国粒子加速器之父”谢家麟为主题人物,以点带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新时代科学家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伟大精神。任务分发、多载体学习、微党课汇报的“一三三一”学习法,一方面有助于提高各党小组的能动性,另一方面扩大党员的知识获取范围。 

  随后,党支部书记王湘鉴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新条例新增14条,修改12条。突出政治性,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强化精准性,将原有的6大类问责情形细化为11大类;力求时效性,以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 

    最后,王湘鉴分享了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的学习心得,着重介绍了两个优秀支部的工作法,即农业发展银行“三个三”工作法和海关总署“晨读一刻”工作法。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