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9年综合新闻
技经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技经处  2019-11-06
】 【】 【

  111日,中科院高能所技经处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全资企业关键岗位负责人一行前往枣庄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会上,参会人员首先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了解党内问责的历史和发展脉络,掌握了《条例》修订的八大亮点。其中“三个区分开来”成为关注的焦点,“三个区分开来”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也为今后一段时期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动力。只有遵循“三个区分开来”,才能确保容错在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内进行。只有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才能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会后,支部成员等参观了微山湖抗日根据地,亲临铁道游击队湖上根据地小李庄,即红色经典抗战电视连续剧《铁道游击队》便在此拍摄。置身其中,同志们仿佛看到了在那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中,英勇的中国人民活跃在铁路线上,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的感人场面。 

  全体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展览馆共分3个展室,展现了台儿庄战役的战斗历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志们仔细观看着展厅中陈列的战斗场景照片和数百件有历史意义的纪念实物。一张张照片和一件件实物记录了一场中国军人捍卫民族尊严、誓死打败侵略者的著名战役,让人记住了英勇的前辈,记住了历史,记住了民族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从思想上更加明晰责任,行动上达成统一团结,在加强爱国主义学习教育同时,也激发了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把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革命精神贯穿到工作之中 

 

  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参观铁道游击队湖上根据地小李庄 

 

  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