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9年综合新闻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直属机关党委及人事局等党支部到高能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19-11-15
】 【】 【

  11月14日下午,重大科技任务局党支部、人事局党支部和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莅临高能所联合大装置管理中心等多部门党支部开展“深入科技价值观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高能所党委书记潘卫民,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罗小安,纪委书记魏龙陪同参加活动。

  全体同志参观了中宣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实验室”。通过参观,深切感受到了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下,中科院老一辈科学家们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矢志不渝、砥砺前行,投身中国第一台大科学装置建设的感人事迹和担当精神。

  重大任务局局长、支部书记于英杰主持召开了主题报告会。会上,高能所党委书记潘卫民首先介绍了高能所党建工作。高能所研究员张闯讲述了高能所七十年奋斗史和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淡泊名利、以身许国的感人故事,深刻阐释了“团结,唯实,创新,奉献”的高能精神内涵。重大任务局彭子龙同志作了题为“井冈山精神与科学精神”主题报告,生动展现了当年井冈山革命摇篮的时代景象,讲述了多位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以小见大地生动阐述了井冈山精神。

  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志们表示要在践行“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道路上奋力前行,继承“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科技创新事业中,担当时代使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党支部、人事局党支部、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和高能所装置管理中心党支部、科研计划处党支部、党政办党支部、人教党支部、粒子天体物理中心党总支130余人参加活动。

 

 

潘卫民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活动参与同志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