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9年综合新闻
加速器中心党总支举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19-11-18
】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根据《中国科学院机关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精神工作方案》,根据中科院高能所党委的部署安排,加速器党总支于1115日下午举行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葛锐主持。 

  会上,葛锐首先讲述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活动的背景,并就《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进行解读,着重讲解了新时代科学家的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和育人精神,以及崇尚学术民主、反对“圈子”文化等学风和作风建设内容,并就如何进行科技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如何减轻科研人员负担等进行探讨。 

  大会第二项内容是两弹一星元勋人物赋解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中国科讯公众号邀请辞赋家,推出“两弹一星元勋赋”系列,通过“赋”这一中华古典文学体裁彰显科学精神、弘扬爱国之情,以铭记这些为国无私奉献的国家脊梁,追忆那段令人热血沸腾的峥嵘岁月。加速器党总支每个支部各推荐一名代表选择一篇两弹一星元勋人物赋进行现场讲解,并从中提炼出该科学家的一生所体现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一支部由常正则进行《钱学森赋》的解读,二支部由李超进行《于敏赋》的解读,三支部由徐广磊进行《杨嘉墀赋》的解读。三位同志旁征博引,为参会同志讲述了三位科学家精彩纷呈的人生经历,以及在两弹一星科研工作中体现出的伟大科学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场党员与积极分子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增强了文化自信心,同时更深刻的理解了科学家这个词所包含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同志们认为要矢志不渝的向“两弹一星元勋人物”学习,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努力工作,奋力拼搏,为把我国建设成世界科技强国而贡献力量。 

各支部代表解读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