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9年综合新闻
京区北郊片部分单位与高能所进行离退休工作交流
文章来源:离退办  2019-11-29
】 【】 【

  为贯彻落实中组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有关提升离退休工作信息化水平、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的精神和要求,1127日下午,中科院京区北郊片部分单位地理资源所、大气物理所、国家天文台、微生物所、心理所及城区片单位国科大的离退休部门工作人员到高能所进行工作交流。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以离退休工作信息化建设为主题进行了沟通交流。首先,高能所离退办相关责任人简要介绍了全国离退休干部信息管理系统和离退休信息查询系统的管理使用情况,并结合年度信息统计报送及日常数据维护等方面的工作实践谈了心得体会,他们还对两个系统各自的优势、存在的不足和有待完善的地方提出了问题和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对接离退休人员的实际需求推进离退休工作信息化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展开了热烈讨论,各单位代表分别以本单位的工作实例介绍经验、相互取经。交流之余,交流会现场播放教育部离退休工作在线管理系统的功能演示视频,参会同志认为,立足离退休工作实际的信息化建设在给老同志带来便利的同时会使日常管理服务工作更加便揵、高效。 

  经过本次交流会,与会单位对如何深入开展离退休工作信息化建设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收获,也就下一步联合展开信息化建设的深度调研及信息化管理的改进提出了设想和目标。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