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9年综合新闻
行政处组织2019年度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卫生培训
文章来源:行政处  2019-12-09
】 【】 【

为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和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卫生培训要求,进一步提升全所放射职业卫生工作水平,减少放射职业病危害,保护放射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124日至6日,中科院高能所行政处安保办举办了2019年度全所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卫生培训。来自实验物理中心、加速器中心、多学科中心、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和粒子天体中心等研究部门约149名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由安保办主管郭新明主持,他介绍了国家在放射职业卫生管理上的要求以及高能所放射职业卫生现状,他说:放射卫生培训工作是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它关系到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学员们应掌握放射职业卫生知识,提升放射工作安全意识,以保障科研工程顺利开展。 

为期3天的培训会内容丰富,会议重点讲解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放射防护基本知识和放射职业健康危害与控制等内容,内容包括北京市职业病防治研究院的曹磊研究员讲述的“射线装置放射性危害控制”、国家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仲崇军高工讲授的“核事故应急与响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邓君副研究员讲授的“辐射防护的基本原理与职业健康管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张高龙教授讲授的射线与物质的相互作用、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马永忠主任讲授的职业性个人监测与辐射效应以及中国原子能研究院的林辉研究员讲授的放射源的辐射安全管理等。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还结合实际进行了经验交流。 

  本次培训的召开有助于与会人员了解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掌握放射职业有害因素的危害与控制知识,对进一步提升高能所职业病防治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为全所科研工程的安全开展奠定了基础。 

培训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