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9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总结会
文章来源:教育处  2019-12-17
】 【】 【

  1211日,中科院高能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会议,会议议题涉及冬季学位初审、拟聘副导师审核、变更培养单位及跨学科门类调整专业审核、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年度工作总结,以及年度招生情况汇报和国家学位论文抽检结果通报等。 

  会议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常哲主持。经过充分审议,总结会通过6名博士、1名学术硕士、1名同等学力硕士的学位申请,以及16位博士生副导师聘任申请;会议还通过了国科大物理学院1名硕士研究生到高能所读研并调整攻读专业的申请。 

  常哲对学位评定委员会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内容包括学科建设、科教融合、导师队伍、培养与学位、奖评资助等方面。此外,他还介绍了科教融合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及物理学院近代物理系的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授课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了高能所在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采取的措施,并对研究生及导师获得的其他奖项表示祝贺。最后,常哲指出2020年度工作的重点,且感谢各位委员对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的支持。 

    会上,教育处处长保增宽还就2019年度高能所招生情况以及提高优秀生源的有效措施做了介绍,并提出对未来争取招生指标及提高生源质量拟采取的措施。关于对国家学位论文近几年抽检结果以及其他单位不合格论文涉及到的问题和教育部要求的整改措施,保增宽也做了通报和说明,他说,未来高能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进一步加强论文质量控制和自查,以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
总结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