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人力资源处组织举办高能所2020年新成员入所培训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2020-09-27
】 【】 【

  924日,中科院高能所2020年新成员入所培训举办。新入所的职工、博士后、新回所的研究生等约205人参加了培训。所党委书记魏龙出席会议并报告,人力资源处处长蒙巍主持会议。 

  魏龙代表所领导对新成员表示欢迎,他在报告中介绍了高能所的历史、创新文化、重大科研项目及发展概况等,他希望新成员们能够成为“高能人”,继承并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守科研诚信,做好科研工作。 

  培训会还邀请党政办、人力资源处、科研计划处、技经处、计算中心、行政处、文献信息部等部门的业务主管,做了内容丰富的培训,内容涉及相关人事制度、质量管理、技术安全、网络安全、科技档案等方面。培训内容与科研、管理工作密切相关,实用性强,能帮助新成员更好了解高能所规章制度、工作流程,更快适应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在消防安全演练环节,有序、精练的讲解和实地操作,以及灭火器的练习使用、灭火水枪的实际操作等,让与会职工、学生体验和掌握了正确使用工具灭火的方法。 

  本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实用。培训后,人力资源处也做了培训效果调研,反馈显示活动有较好的针对性。 

  高能所目前已建立了较规范的职工岗前培训体系,各部门也根据岗位工作特点和要求,对新成员开展了包括部门内部考勤、考核、工作纪律等各项规章制度以及专业技能、岗位安全、工作流程等内容的岗前培训。多方面的学习机会,为新成员们较好的融入高能所科研工作和生活中创造了条件。 

  东莞分部通过视频参加了本次培训。 

 

  魏龙发表讲话并作报告

 

  培训会现场

 

  消防演练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