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技经处组织全资控股企业相关责任人做廉政培训
文章来源:技经处  2020-09-28
】 【】 【

  为加强对高能所全资、控股企业的管理,近日,中科院高能所技经处党支部邀请所纪委委员陈宏刚为公司主要领导人员及技经处全体党员做廉政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专招、幼儿园、所工厂、求实、科远等公司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鹏主持。 

  陈宏刚以《筑牢思想防线,打造廉洁工程》为主题做报告。报告从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开始,强调战略部署纪检监察战线要落实6个“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稳妥、稳中求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报告还分享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八项任务,并通过中科院典型案例分析、高能所财务报销中存在的问题和高能所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与会同志上了生动的一课,让其在工作中警钟长鸣。 

  此外,会议还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专招、幼儿园相关责任人讲述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支部党员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家宝,也是我们党一贯倡导和弘扬的优良传统,同志们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厉行节约,按需点餐,带头参与“光盘行动”,推动形成崇尚节俭的良好社会风气。 

  技经处处长邓春勤还与全体参会人员一起交流了目前高能所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并从核医学成像、应用加速器、精密检测、安全检查等多个方向的成果进行了细致的介绍。 

 

廉政培训现场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组织生活会现场 

 

业务交流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