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科研计划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中国制度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科研处  2020-10-01
】 【】 【

  9月29日,中科院高能所科研处党支部召开《中国制度面对面》主题学习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徐鹤主持。 

  首先,会议宣布了支委会成员分工和工作计划。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研处党支部制定方案细节,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节约从身边小事做起----光盘行动”主题评比打卡活动,倡议理性消费,厉行节约,讲究礼仪,文明用餐,科学饮食,健康生活。大家积极参与,晒圈互动,以实际行动践行节约食物。组织委员刘一霖带领与会党员进一步理解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基本内容,她鼓励职工今后在个人行为及经验分享方面厉行节约,保持良好的个人习惯。支部成员围绕在食堂、家庭、办公室及外出就餐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随后,支部书记徐鹤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强调了中国制度优势和制度自信,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如何行稳致远等16个重大问题进行解析,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丰富内涵和显著优势。会议还学习了白春礼同志在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明确了科学院下一阶段改革创新发展的目标方向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战略任务。

  会议号召支部成员在科研项目管理过程中以创新发展和科研任务为导向,切实履职,形成与科研岗位的有效联动,不断提高服务和保障科研一线的能力与水平。

 

  “节约从身边小事做起----光盘行动”主题评比打卡活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