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文献信息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文献信息部  2020-10-01
】 【】 【

  9月29日下午,中科院高能所文献信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于健主持,部分积极分子也共同参会学习。

  会上,支部成员通过观看《中国制度面对面》动漫微视频并结合党办下发的参考材料,集体重点深入学习了其中的三个问题:针对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为何摆在首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如何行稳致远?随后,会议学习了白春礼同志在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共同回顾了中科院在“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所取得的科研成果,未来要在“率先行动”第一阶段取得成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战略任务,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郑文莉对高能所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取得的成效做了详细补充介绍,鼓励支部成员做好文献信息支撑工作,为研究所实现下一阶段科研目标助力。

  除了理论学习外,本次党员大会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的主题开展了交流讨论,就与会党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发生的浪费行为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提出除了应当在外出就餐时减少浪费,贯彻“光盘行动”的同时,也应该在日常生活饮食中注意减少浪费,购买鲜果蔬菜时应该要适量,减少因为天气或其他原因造成的腐败变质,进而出现的浪费问题;同时,在食堂就餐时也要注意餐食分量,避免浪费。会议的最后部分,党员同志还交流了相关的时事消息,一致认为要始终以大局为重,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坚持”。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