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东莞分部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20-10-19
】 【】 【

  1015日,中科院高能所东莞分部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政办有关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总支书记金大鹏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并就加强东莞分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讨论,确定由金大鹏担任第一责任人,赵崇光担任第二责任人,刘磊协助开展相关工作,并将联络东莞分部人力资源办公室,按照《实施办法》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东莞分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落到实处。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强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切实提高了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抗疫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努力奋斗。 

  金大鹏对各支部本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进行了布置,要求各支部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好本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确保各项精神深入党员一线。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