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粒子天体中心党总支邀请卢方军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课报告
文章来源:粒子天体中心  2020-11-27
】 【】 【

  1126日中午,中科院高能所粒子天体中心党总支邀请党委委员卢方军同志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党课报告,行政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活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于20201026日到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未来5年乃至1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卢方军同志首先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随后和与会同志分享了学习报告的心得体会。卢方军在报告中指出: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改变了全世界的发展轨迹,中国在疫情的应对过程中充分表现出了道路优势、理论优势、制度优势和文化优势。正如李惕碚院士所指出的:一场疫情比一万场爱国主义报告对人民的触动还要大;目前正值百年未遇的大变局中,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全国人民描绘了美好的发展前景,也向广大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一位党员应该自觉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抓住机遇,踏实工作,为实现中华的崛起而努力奋斗。 

  全体党员都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而鼓舞,表示将继续研读相关资料,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并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思想落实到科研工作中去。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