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粒子天体中心党总支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会
文章来源:粒子天体中心  2020-11-27
】 【】 【

  1126日中午,中科院高能所粒子天体中心党总支召开总支及三个支部的工作总结会,会议听取了总支书记及三个支部书记的年度总结报告,并由全体党员对支部和总支的工作进行民主评议。总支和各支部将根据评议的结果认真总结经验,找出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高。 

  在本年度,天体中心总支和三个支部克服疫情的影响完成了全年工作计划内容,并围绕科研工作开展多项活动,为天体中心完成各项科研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在理论学习方面,支部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认识到科技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大作用,充分体会到我们自己的责任。通过北斗三号系统卫星总设计师林宝军同志讲的党课,党员们学习了林宝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对创新的理解,表示要按照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四个面向”要求,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天体中心承担的工程任务艰苦而繁重,总支联系所内多个部门召开了“大科学装置与党建”座谈会,并号召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表率,冯少辉同志就是党员表率作用的突出代表。为早日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支部冯少辉同志组织施工队伍克服疫情影响率先复工,在海拔4000多米的建设现场一呆就是几个月,保证了工程建设的进度。冯少辉也获得高能所、北京分院授予的优秀党员称号。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更多更大的任务正等着我们去努力完成。总支将继续按照上级的部署,做好基层的战斗堡垒,为科研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做好保障。 

总结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