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行政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文章来源:行政处  2020-12-02
】 【】 【

  121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行政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军事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深刻领会抗美援朝精神的伟大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以时间为脉络,分为“正义担当,决策出兵”、“运动歼敌,稳定战线”、“以打促谈,越战越强”、“实现停战,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5个部分。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中朝边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在敌我力量极其悬殊的对比下,志愿军同志经过浴血奋战,赢得了这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的最后胜利。在参观过程中,我们被丰富的历史文物、照片、视频深深吸引和感染,重温了“激战白云城、会战清川江、鏖战长津湖、血战上甘岭”等等可歌可泣的故事,志愿军将士年轻的身影、热血和呐喊仿佛就在眼前,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主题展览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要向这些最可爱的人致敬,向每位为和平做出贡献的志愿军战士致敬,并表示更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在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的同时,更要传承好革命先辈们的爱国精神,立足本职、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参观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