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科研计划处党支部组织参观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展览
文章来源:科研处  2020-12-03
】 【】 【

  122日,中科院高能所科研计划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整个展览以作战背景、五次战役、作战精神以及最后的抗战胜利为路径,分为“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五个部分,并配合作战器具、照片、模拟场景等进行深刻阐释展示。展览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充分彰显中华民族勇于维护和平的决心,彰显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情怀。 

  参观此次展览,党员们感慨万千:人民志愿军不畏艰难困苦和恶劣的环境条件挺身而出,涌现出了如黄继光、邱少云、罗盛教等众多的英雄,战争是残酷和惨烈的,“最可爱的人”饱含热血并用自己的青春和家国情怀为我们创造了现如今美好与和平的生活,彰显出了伟大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我们要牢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饱满的热情在自身岗位上努力奋斗,为推动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参展同志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