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文献信息部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文献信息部  2020-12-04
】 【】 【

  为增强党员的理论学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帮助党员实时了解党的执政方针政策,11月中下旬,中科院高能所文献信息部党支部先后组织了包括党课、集体学习及参观学习等不同形式的党员活动。 

  1117日开展的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中,支部首先与理论物理室党支部共同组织了党课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所纪委委员吕才典同志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主题报告。吕才典密切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及心得体会为与会同志详实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内容及相关警示案例。通过这次学习,与会同志进一步明确了对日常工作中会涉及的廉政问题,也再次感受到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严格照章办事的原则,尽力杜绝因违规操作所导致的廉政问题。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一同参观了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宋庆龄故居,并在其中参观了两个主题展览:《新中国最美奋斗者——马海德与宋庆龄的革命历程与情谊》以及《宋庆龄生平展》。进入宋庆龄故居,这幢集工作和生活于一体的小楼内的陈设,透露出其主人廉洁质朴和勤政爱民的作风。在《宋庆龄生平展》的展览中,参展人员感受到了宋庆龄同志朴素节俭、物尽其用、天下为公的廉洁思想和实践。而正在展出的“马海德与宋庆龄的革命历程与情谊”的展览详细介绍马海德与中国革命的密切联系,展出中包含了历史图片、文物资料,回顾了马海德在华55年的奋斗历程,展示他为中国人民的卫生健康事业奋斗终生的光辉业绩,缅怀他与宋庆龄的真挚友谊,并特别呈现他为宋庆龄基金会事业所作的贡献。这个展览让同志们对参与新中国建立的国际友人马海德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也再次感受到新中国建立和发展的艰辛,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国梦”踏实工作,贡献自身力量的决心。 

  同时,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支部在1124日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集体学习,通过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及相关材料,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全面了解“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并认识到要想实现规划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作为科研院所中的支撑部门的一份子,同志们表示要将支持科研一线工作作为抓手,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风廉政教育党课学习现场

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宋庆龄故居参观人员合影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