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加速器中心举办青年座谈会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20-12-08
】 【】 【

  123日,由中科院高能所加速器中心团支部主办的青年座谈会举行,本次座谈会邀请到张闯研究员作报告,近两年新入所的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座谈,团支部书记王徐建主持座谈会。 

  张闯以自己亲身经历为线索,讲述了所内开展的各项大科学工程,帮助新职工更好的了解和融入高能所。而后,张闯与在座青年就未来加速器的研究方向和面临的挑战、访问学者经历、获得更高的科技成果是要依靠制度创新还是科技积累等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的讨论,现场气氛亲切且热烈。 

  最后,张闯对新职工提出了一些建议:高能所有优良的风气和传统以及优秀的老师们,作为青年人应当多向前辈们学习,全身心的投入到研究工作中去,要有决心和信心担负重任。我们奋斗在科学技术的前沿领域,要有创新精神,敢于打破迷信,做出更多新成果。在工作之余,还要有良好的心态、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及积极的人生态度 

  本次活动给在座的青年人以深刻的启发,参会职工表示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要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乐观的面对工作和生活。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