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加速器中心团支部举办“第十三期青年论坛”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20-12-22
】 【】 【

  1218日,中科院高能所加速器中心第十三期青年论坛举办。本次青年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马跃博士为支部成员作学术报告和经验分享,加速器中心党总支书记岳军会致开场词并介绍了马跃博士的科研情况。 

  本次报告主题是全光逆康普顿散射源偏振特性与CT成像应用研究。马跃首先介绍了全光逆康普顿散射源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在医疗影像、工业无损检测、核物理等领域的应用前景,随后详细介绍了基于单束激光的偏振可控全光逆康普顿散射源,并用康普顿散射法对其偏振特性进行了诊断,以及双能微焦点CT的研究成果,他对其中感兴趣区域微焦点CT进行了实验演示,表示这是国际上首次给予单束激光的偏振可控全光逆康普顿散射源CT成像结果。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对激光尾场的优化、等离子体对X射线的影响、激光与等离子体密度的关系等问题展开了讨论,表示通过论坛不仅对全光逆康普顿散射源有了一定的了解,更收获了很多对青年学习工作相关的经验和建议。 

 

论坛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