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科学大咖进校园,带来“开学第一讲”
文章来源:东莞研究部  2021-09-03
】 【】 【

  9月2日,新学期开学第二天,应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人大、大朗镇教育管理中心邀请,中科院高能所东莞研究部组织开展了“微观世界之眼·中国散裂中子源科普讲座”系列活动之“开学第一讲”活动,高能所童欣研究员带来题为《小粒子成就大世界》的精彩讲座,与大朗镇4万名中小学生一起感受微观粒子的奇妙与魅力。 

  童欣以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直观丰富的内容,揭开了小粒子如何成就大世界的神秘面纱。“一尺之捶,日取其半,万世不竭”、“空气中都有哪些粒子”、“太阳主要是由原子核组成”、“光既是粒子又是波”等,为同学们打开了物理世界的大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中国散裂中子源落户东莞以来,东莞研究部一直积极承担科普责任,面向社会公众传播科学知识。此次开展的“开学第一讲”活动,将有助于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科学、走近科学、热爱科学,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