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多学科中心举办秋季新入室人员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2021-09-22
】 【】 【

  9月17日,中科院高能所多学科中心举办了2021年秋季新生入室培训。包括博士后、正式和联合培养研究生及部分正式职工在内6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课由多学科中心刘潇潇主持、马宇辉主讲。课程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安全规则、网上预约系统的使用、科研伦理道德、公共实验室仪器介绍,以及辐射防护与安全等内容。会后学生们观看了同步辐射培训视频。通过2个小时左右的培训,参训人员掌握了实验室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和辐射防护的方法,对多学科中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为新入室人员尽快融入高能所的科研氛围,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打下了基础。 

  培训班最后对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书面考试,考试合格者被批准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工作。多学科中心将继续定期举办此类培训和考试。 

  多学科中心公共实验室的入室培训每年举行,旨在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降低事故发生风险,并让学生尽快熟悉实验室环境。本次培训得到多学科研究中心、核技术应用中心和技术发展与经营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及课题组长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