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人教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人教党支部  2021-09-22
】 【】 【

  9月18日,中科院高能所人教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根据《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进行了理论学习,并围绕“国家队”“国家人”和业务工作展开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保增宽主持。 

  为学习党的历史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历史经验,蒙巍和保增宽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与会同志重点学习了文件修订的背景、意义及具体的内容。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规范组织工作开展,提高党支部凝聚力。 

  随后,党支部围绕“国家队”“国家人”展开讨论。讨论结合人事教育业务工作,着眼研究所发展和未来人才发展,探讨如何健全本土人才培养机制,服务人才成长,进而发挥“国家队”引领作用。此外,大家还从研究生培养、博士后、引进人才、所友会建设等多方面建言献策,给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支部组织观看了纪念抗美缓朝的微视频《走进最可爱的人》,通过老战士对历史的回忆,同志们感受了革命先辈无私忘我,以及随时为党和人民奋斗一切的纯粹的奉献精神。 

  会议最后对“基层组织提升年”党支部自查表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