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加速器中心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21-10-08
】 【】 【

  9月30日上午,中科院高能所加速器中心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本次大会由总支副书记葛锐主持。 

  大会第一项议程是加速器中心“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授旗授牌仪式。为加强党员在科技攻关中的带头模范作用,加强“勇担职责 誓当先锋”的主人公意识,加速器中心通过支委会充分讨论,评选出了四个“党员突击队”及两个“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分别为1.3GHz超导腔研究党员突击队、DBPM研究党员突击队、HEPS高精度多极磁铁研制党员突击队、CEPC速调管研制党员突击队,分别由所党委委员王九庆、中心主任潘卫民、所纪委委员曹建社和支部副书记葛锐为以上四个团队授旗。“党员先锋岗”分别为行政岗刘星和运行岗温雪梅,分别由组织委员赵颖和宣传委员王海静为两名党员授牌。 

  大会第二项议程为与通用运行党支部联合进行的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分管党委委员王九庆做题为《从红船精神看科技战线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报告。王九庆分别从红船精神的历史纵横、理论探讨、现实启迪和未来传承四个方面详细阐述。红船精神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结合高能所的发展历程,从赵忠尧先生的中国第一台加速器到目前高能所多个大科学装置遍地开花,离不开这三个精神的传承与发展。当代科研人员更应该秉承这些精神,为国家的科学研究贡献力量。 

  大会第三项议程是总支书记岳军会讲党课,做题为《聚焦重点谋发展 凝心聚力抓落实 努力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任》的学习报告。报告针对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重点进行了“四点强调,一个要求”以及“准确把握‘国家事’ ‘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 两部分的学习。科研人员尤其是党员科研人员要在实际工作中,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做好中心的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坚决打好关键技术攻坚战。 

  大会第四项议程是葛锐进行交通安全及实验室安全的警示教育。葛锐通过近期国内发生的酒驾、醉驾等交通事故以及易毒、易爆等实验室事故,提醒参会人员注意交通安全及实验室安全,并宣读了交通安全需要杜绝的陋习,倡导的文明交通行为等。 

会议现场

授牌仪式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