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大装置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21-11-12
】 【】 【

  11月11日,中科院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苏萍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小安出席会议。 

  苏萍首先介绍了学习重要讲话、对标科学家学习等会议议题。 

  支部委员苑梦尧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以下简称“开班式上的讲话”)。开班式上的讲话被称为“开学第一课”,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最新要求,希望青年干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支部委员刘蕾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下简称“人才工作会上的讲话”)。人才工作会上的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四个面向,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下大力气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对标科学家议题中,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取材于“两弹一星”元勋于敏院士真实事迹的影视作品《功勋:无名英雄于敏》(节选)。“两弹一星”的成功是集体奋斗成就的伟业,“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是对两弹一星元勋最贴切的描述回望奋斗历程,在惊天动地的“两弹一星”事业背后,有太多的隐姓埋名人,他们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是全体党员的学习楷模。 

  会议尾声,罗小安、苏萍分别提到,大装置中心年轻人多,党员多,希望年轻党员对标、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信念,勇于担当,锤炼过硬本领,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同时,注重人才培养,理论联系实际,学习相关装置管理经验,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规范管理,为大装置规范化管理保驾护航。同时,他们还就近期部门事务进行了布置和通报。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