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党政办联合支部与计算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党政办联合支部 计算中心党支部  2021-11-30
】 【】 【

  11月26日下午,中科院高能所党政办联合支部与计算中心党支部联合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主要内容有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院基础研究十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欢主持。

  会上,党政办联合支部书记王欢带领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并对重点要点进行解读。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引导全党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随后,计算中心党支部书记程耀东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中科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若干意见》。他结合高能所的发展历史和现状,用唐孝威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先进事迹诠释了我所始终围绕国家不同历史时期对基础研究工作的战略要求,及时主动调整基础研究的定位和布局。在新时期,我们更要贯彻和落实党中央的重要批示精神,把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的定向性、体系化基础研究作为主要任务,展现新一代科研人员的使命担当。

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内容

集体学习《中科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若干意见》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