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粒子天体中心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粒子天体中心  2021-12-07
】 【】 【

  12月6日下午,粒子天体中心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总支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大会由党总支书记宋黎明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宋黎明首先代表总支班子向全体党员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党总支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粒子天体中心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科研,在党员思想教育、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方面做出了很多富有实效的工作,推动了科研工作全面开花。粒子天体中心在2021年召开了三次新闻发布会,发布重大科研成果;在科技部举办的国家“十三五”科技成就展上,粒子天体中心多个项目亮相展会,成为“身在国家队 勇担国家责”的代表,粒子天体中心党总支也因此获得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

  报告结束后,党总支全体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总支书记及总支支委开展民主评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党总支在基层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开展方面的成绩,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随后,党总支书记宋黎明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宋黎明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参会党员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很受鼓舞,决心把“勇担国家责”的意识落实到科研工作中,把全会精神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更好地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粒子天体物理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全体党员还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知识竞赛,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夯实了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基础,凝聚起了基层战斗堡垒的奋进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