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2021年《中国物理C》编委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文献信息部  2021-12-29
】 【】 【

  12月23日,《中国物理C》编委会议在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中国物理C》主编王贻芳院士,副主编吕才典、李海波、左维、周小红及国内外编委,高能所文献信息部主任郑文莉、副主任于健,科学出版社代表孔金昕,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OP)代表庄秋菀和编辑部成员共50余人现场及远程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李海波、左维主持。主编王贻芳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大家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影响,共同努力使期刊进一步发展,在粒子物理和核物理同行的大力支持下,发表了众多优秀的论文,提升了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最后希望编委会成员献计献策,继续提升期刊影响力。

  郑文莉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她感谢编委会对《中国物理C》的大力支持,肯定了期刊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进步,并表示将继续对期刊发展予以大力支持。

  编辑部主管董海荣做2021年编辑部报告,介绍了过去一年稿件情况和完成工作;庄秋菀代表IOP出版社做年度报告,她列举了IOP出版社为《中国物理C》推广所做的各项工作和相关数据;执行副主编吕才典则在编委工作报告中介绍2021年编委工作。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物理学、力学和天文学》编委高原宁院士做关于国际合作组在中国期刊发文情况的特约报告,为期刊组约合作组文章提供思路。

  按照会议议程,主编王贻芳向2021年度优秀审稿人代表北京大学刘佳教授、高能所张昊研究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以感谢他们为《中国物理C》审稿工作做出的贡献。

  最后,会议还围绕如何提高综述文章比例,加强核物理合作组稿件的组约工作,以及期刊未来发展目标等展开了讨论,编委会和编辑部认真听取了参会编委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落实和改进。

  《中国物理C》最新影响因子为2.145,进入核学会期刊分级目录T1区,并连续八年获得“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

会议报告

颁发优秀审稿人证书

 

 高原宁院士做特约报告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