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3年综合新闻
行政管理处党支部举行学习所工作会议精神暨年度评优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行政处  2023-01-21
】 【】 【

  1月17日,行政管理处党支部举行“学习所工作会议精神暨年度评优”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所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支部年度评优评先及节前廉洁教育等,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湘鉴主持,光源等异地基建同志以视频参会。

  全体同志集体学习高能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九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王贻芳所长和魏龙书记的大会报告。2022年研究所取得的重要科技进展以及在落实院党组重要战略部署、科技体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技术体系支撑、管理现代化等方面的改革措施和成效令人振奋,广大党员对2023年研究所重点科研与管理工作计划的达成充满信心。

  王湘鉴代表支委会做支部2022年工作汇报,从支部基础工作、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学习、宣传工作、服务中心围绕大局、群团工作、初步实践成果八个方面进行了年度工作成果汇报。党支部在支部委员和各位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围绕中心抓支部建设,统筹推进政治理论学习、业务能力和支部组织力提升建设,创新党员“学学相长”教育模式与“党员积分”的管理监督模式。以廉洁教育月、职工技能大赛和科学家精神讲堂为主要内容的“职工素质提升年”活动是2022年度支部工作亮点。

  会议还开展了2022年度行政处党支部评优评先活动,包括“党员积分”十强、优秀微党课、年度宣传工作先进个人、青年理论学习标兵、优秀党小组共5项。其中,“党员积分”十强、年度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党小组3项评选主要依托日常量化积分。支部科学制定积分标准,对党员的“三会一课”活动参与等进行量化打分,构建党员的激励和监督模式,将党员的日常表现细致化、具体化,推动党员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激发党员学习的新活力,形成支部管理的新动力。

  春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净化节日风气。结合党内违纪案例,支部就节日期间 “四风”问题做针对性的廉政提醒。会议还以微视频公开课方式集体学习了新型举国体制相关内容。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