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3年综合新闻
离退办召开2022年度离退休骨干工作会
文章来源:离退办  2023-01-21
】 【】 【

  2023年1月17日,高能所离退办召开2022年度离退休骨干工作会。会议由离退办主任贾艳平主持,主要是总结通报2022年离退休工作总体情况。考虑到老同志的健康安全,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离退休各片区行政小组长、各支部党小组长以上骨干和离退办全体工作人员近80人参加。

  首先,离退办副主任王佳对2022年离退休行政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人员概况,展示了本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并根据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重点。2022年离退办认真落实院离退休工作总体要求,在老科协工作、精准服务管理、送温暖办实事、信息化建设,尤其是持续推进“幸福人生”平台上线和推广使用等方面开展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离退办围绕“建所50周年”开展了征文、老照片、才艺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老同志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随后,离退休总支副书记陈进向大家汇报2022年离退休党建工作,分别从基础工作、组织建设、党建引领、开展活动、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几方面进行了总结。离退休党总支按照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以“三项建设”为核心,立足离退休党员实际,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支部为载体灵活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和主题活动,完成院、所部署的各项学习任务;按照所党委“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的工作要求,试行支部考核评优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联系和教育管理。

  此外,离退办副主任马建华就行政组长的岗位职责进行了强调,举例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日后的工作重点和改进方向。

  最后,贾艳平进行会议总结,传达了院局近期下发的离退休相关防疫政策精神,对具体规定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布置了后续相关工作,还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贾艳平代表离退办全体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致以感谢和新春祝福,并诚挚祝愿全体老同志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工作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