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3年综合新闻
联合国驻华机构来访并开展庆祝妇女节主题座谈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23-03-09
】 【】 【

  3月2日上午,为庆祝第113 个国际妇女节,由联合国妇女署组织协调,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际劳工组织等10家驻华机构代表近30人来到我所怀柔园区参观,并在此与我所女性科学家、管理者代表进行了主题座谈。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加速器部主任何平参与接待,他带领驻华代表参观了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PAPS的射频超导厅以及精密磁铁厅设施,听取了PAPS超导高频和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相关设备测试的科普介绍,并在磁铁准直实验室与测试人员互动,体验了HEPS高精度跟踪干涉测量系统的工作过程。 

  HEPS微振动系统负责人闫芳、磁铁系统骨干杨梅及联合工程办孙曦瞳作为我所女性科研及管理工作者代表参加圆桌专题座谈,通过介绍自身经历,以及我所给予的各项福利和帮助等,与驻华代表们探讨了通过数字创新赋能女性在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STEM)领域破除困难、抓住机会和得到提升的途径。 

  驻华代表们表示女性科学家及管理者的经历令她们深受鼓舞,她们是全世界女性的榜样力量,她们的经历将鼓励和启发更多的女性进入到科研和工程等领域,提升女性探索STEM领域的自信,发挥自身潜能,这必将有益于整个社会的发展进步。 

  该活动受到怀柔科学城管委会,我所外事办、妇女委员会和人力资源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何平接待驻华代表 图片:联合国妇女署/田黎明 

  

  驻华代表参观PAPS射频超导厅(讲解:贺斐思)图片:联合国妇女署/田黎明 

  

  参观PAPS精密磁铁厅(讲解:杨梅)图片:联合国妇女署/田黎明 

  

  在磁铁准直实验室互动(讲解:李春华)图片:联合国妇女署/田黎明 

  

  女性代表圆桌座谈 图片:联合国妇女署/田黎明 

  

  参访活动合影 图片:联合国妇女署/田黎明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