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3年综合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传承践行高能精神—高能所党委组织纪念建所50周年暨异地青年高能行活动
文章来源:党办  2023-03-27
】 【】 【

  3月19日-3月21日,高能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传承践行高能精神”—纪念建所50周年暨异地青年高能行活动在北京本部举行。来自高能所东莞研究部的21位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传承践行高能精神”,旨在通过异地青年和北京本部的沟通和交流,强化异地青年人员对高能精神的理念价值认同,增强凝聚力。 

  活动分为座谈交流、所史报告、趣味活动、实地参观、党史教育五个部分。 

  座谈交流环节,党委书记魏龙,党委委员、东莞研究部主任陈延伟,本部部分党总支或支部书记以及党办有关同志与21位东莞青年就研究所发展、加强青年人交流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陈延伟说,随着我们高能所建设的大科学装置在全国遍地开花,我们各地的人员队伍不断壮大,但高能所是我们永远的家。高能精神有丰富的底蕴内涵,东莞的青年同志们要通过这次活动,在咱们园区多走走看看,多交流学习,将我们高能所的文化、精神带回东莞。魏龙指出,希望异地青年要加强对高能所历史的了解,增强归属感,提高向心力。要继续传承、践行好高能所“团结、唯实、创新、奉献”高能精神,从中汲取前进动力,不忘初心、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确保把落实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 

  本次活动正值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高能所十周年,高能所建所五十周年。活动邀请原党委书记姜焕清、原副所长张闯分别作了“传承践行高能精神”专题报告。两位老师的报告讲述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和老一辈科学家的不忘初心、科技报国的感人事迹,使与会青年人深刻感受到历代高能人所践行的“以身许国”的报国情怀和“团结、唯实、创新、奉献”的价值理念。 

  环IHEP趣味运动会由所工会主办,所团委和研究生会承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罗小安到现场致辞。活动中,东莞青年和北京青年联合组队,队员根据IHEP路线图找到相应的地点,并完成相应的趣味项目及所内规定和时事答题等,增进交流的同时增加了对玉泉路园区的了解。 

  实地参观环节,东莞青年先后参观了玉泉路园区和怀柔园区,并分头到本人所在单位在本部所对应的中心或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东莞青年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感受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追寻初心印记,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现场 

   

  “传承践行高能精神-老科学家讲所史”专题报告 

   

  部门交流 

   

  参观高能同步辐射光源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环IHEP趣味运动会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