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3年综合新闻
行政处组织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行政处  2023-06-05
】 【】 【

  6月2日上午,行政管理处组织召开高能所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魏龙及各单位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行政管理处副处长王庆斌主持会议。 

  会上,行政管理处处长梁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科技安全工作要点》和《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严峻安全形势,提出2023年高能所安全工作要点。安保办主管郭新明汇报了2022年全所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包括疫情防控、消防、技术安全、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等方面,通报了典型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措施。 

  魏龙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全所安全工作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特别是新型领域安全如网络信息、生物安全等;安全不仅涉及到每个职工切身利益,也关系到研究所科研工作正常开展。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科学院安全工作文件精神和部署,务必重视安全工作,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结合各部门自身工作特点,加强安全隐患排除,将开展好安全工作作为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各单位、研究部和异地建设工程项目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和交流,为研究所营造安全稳定科研环境。 

  会上,魏龙与所各单位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