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3年综合新闻
CCAST举办2023年博士后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理论室  2023-11-03
】 【】 【

2023年度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CCAST)博士后交流座谈会于1031日上午在CCAST“头脑风暴室”举行。CCAST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垂林研究员,CCAST执行副主任、理论物理室主任邢志忠研究员,CCAST行政副主任陈丽,以及高能所加速器中心副主任张沛研究员、粒子天体中心副主任张寿山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博士后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合作导师及研究领域。随后王垂林发表讲话,回顾了自己与CCAST的渊源、李政道先生对中国博士后制度的建立所做出的重大贡献、CCAST创立伊始的故事以及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会上,大家纷纷踊跃发言,对CCAST的各个方面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最后,张沛、张寿山和邢志忠表达了对年轻一代博士后的未来职业发展的期望,鼓励大家充分利用CCAST的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增强对CCAST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此次座谈为在高能所的各个中心工作的CCAST博士后创造了相互认识和交流的机会,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让大家对CCAST有了全新的认识。CCAST博士后的交流座谈将作为一项系列活动,每年举办一次。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