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部门活动
实验物理中心举办庆“三八”妇女节观影赏鉴座谈会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8-03-09
】 【】 【

  3月7日,实验物理中心成功举办做“独立?健康?美丽”知识女性,庆“三八”妇女节观影赏鉴座谈会。该活动由实验物理中心工会、党总支共同组织,实验物理中心工会主席陈玛丽、党总支副书记房双世、组织委员严雄波等出席了座谈会。

  房双世首先代表中心党总支向全体女职工、女学生表达了节日的问候,他回顾了国际“三八”妇女节的历史,对实验物理中心女职工、女学生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他勉励大家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欣赏了美国电影《隐藏人物》。该片由美国太空总署三名黑人女科学家——凯瑟琳?约翰逊(Katherine G. Johnson)、玛丽?杰克逊(Mary Jackson)、多萝西?沃恩(Dorothy Vaughan)的真实故事改编。在种族隔离、性别歧视的上世纪60年代,她们通过出众的才华和自身的不懈努力获得了社会的尊重和认可。

  观影后,大家都深受触动,参会女职工、女同学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发表了感想,表示虽然不能像影片主人公那样取得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但是可以不断提升完善自身,经营好家庭,获得社会的尊重,做一名独立的当代知识女性。

  陈玛丽总结发言,向广大女职工、女同学表达了节日祝福,感谢大家对实验物理中心工会的支持,希望大家能在今后更积极地参加工会组织的文娱活动。

  实验物理中心将继续做好妇女工作,关注女职工、女学生的成长发展,培育更多“独立·健康·美丽”的知识女性。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