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部门活动
计算中心党支部参观斋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计算中心  2018-05-14
】 【】 【

  为了更好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512日,计算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和青年团员到门头沟区斋堂镇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 

  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位于门头沟斋堂镇马栏村,在抗日战争时期,萧克将军领导的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进驻马栏村,司令部设在村中一个四合院内,成为冀热察挺进军的指挥中心。目前,马栏村保留有大量抗战时期遗址,其中有“马栏事件”发生地;张秀林跳崖处;扔地雷处;多处防空洞,还有挺进军司令部政治处、机要科、通讯科、警卫班、医院、枪械所、弹药库等。革命陈列馆共分为“挺进军成立前后、挺进军战斗历程、马栏村抗战斗争史”等五个展室,通过实物、资料照片、文字介绍、图片油画、沙盘和声音解说等多种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革命先烈不惧艰难、英勇战斗的革命历程。 

  此次参观学习使全体党员和青年团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缅怀先辈奋斗历程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砥砺奋进,锐意进取,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