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部门活动
大装置管理中心组织参观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8-05-15
】 【】 【

  5月11日,大装置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满怀对革命先烈的敬意,来到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瞻仰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实地学习英雄事迹。所党委副书记兼大装置管理中心主任罗小安、大装置管理中心副主任刘丽冰、支部书记苏萍等中心成员全程参加了本次学习和教育活动。

  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坐落在一个小山上,周围绿树成荫,地势开阔,俯瞰北京城。在纪念广场的山脚下,一幅巨大的毛主席诗词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寥寥数语,似乎已经让同志们感受到了当年革命英雄事迹的波澜壮阔。继续向上攀登,大家终于来到了庄严肃穆的无名英雄纪念广场,两边的花岗岩墙壁上刻着已查实的八百四十六位当年牺牲于台湾的烈士名字,以纪念在台湾牺牲的数以千计的秘密战线上的我党优秀战士。纪念碑前摆满了鲜花,寄托着后人对英雄们的瞻仰和祭奠。四位英雄人物的雕像凝视远方,我们仿佛依然能够从他们的眼神中感受到他们对共和国共产主义事业甘愿牺牲一切的坚定信念。纪念碑后面山坡上的苍松翠柏,与纪念广场的庄严肃穆交相辉映。目睹此情此景,大家对英雄们的缅怀之情油然而生,排好队列向英雄们行注目礼并三鞠躬。大家在纪念广场上徘徊良久后继续向山顶走去,在这里美丽的北京城区尽收眼底。途中,大家轻声交流着烈士们的事迹、想象着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内心充满对烈士们的敬仰和对现在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的感慨!

  返回到公园入口时,正巧遇到以“V蓝北京环保嘉年华”为主题的互动传播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正在进行。大家不顾疲惫积极参与了现场的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北京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次支部活动激发了大家决心传承革命先烈为了祖国的利益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了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国家的大科学工程发展继续贡献力量的信心!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