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部门活动
粒子天体物理中心、财务资产处联合组织赴延安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财务资产处  2018-08-30
】 【】 【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8月24日至26日,粒子天体物理中心第2支部和财务资产处党支部联合组织,赴革命圣地延安和梁家河开展“学习延安精神,追忆知青岁月”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

  24日至25日,大家先、后来到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和南泥湾,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领略了延安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不同时期的奋斗历程,深刻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奋斗、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和在艰难环境下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26日,大家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沼气池、知青故居等,聆听了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劳动的系列事迹,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当年扎根山区,与梁家河群众相濡以沫、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共克时艰的奋斗历程和为民情怀。

  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思想受到了激励,心灵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提交了多份“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切实把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转化为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内生动力和高度自觉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为科研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粒子天体物理、财务资产处联合组织赴延安参观学习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参观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

粒子天体物理、财务资产处联合组织赴延安参观学习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