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部门活动
工厂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之旅
文章来源:工厂  2019-06-03
】 【】 【

  6月1日至2日,工厂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等22人到河北阜平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和易县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之旅。

  6月1日,在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大家分别参观了展览区、室外雕塑区和后山旧址区。晋察冀抗日根据地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块敌后根据地,在艰苦卓绝的反法西斯战争中,晋察冀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揭开了华北抗战的新篇章,构筑了华北敌后抗战和全国持久抗战的新篇章,被中共中央誉为“敌后模范的抗日根据地及统一战线的模范区”。展馆丰富的照片、文物和雕塑,充分展示了晋察冀军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光辉业绩。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和中国革命先辈身上那种为共产主义奉献终身的坚定信念。

  “视死如归本革命军人应有精神,宁死不屈乃燕赵英雄光荣传统”,这是当年晋察冀军区司令聂荣臻同志为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题的词。6月2日,大家怀着对五勇士的无比崇敬之情,踏着先烈的足迹,攀爬了狼牙山。对当年五勇士在险峻的山路上掩护大部队和人民群众,身负重伤,抗击日寇的大无畏精神肃然起敬。五勇士宁愿跳崖,也不当俘虏,相信只有心中充满强烈的爱国主义感情和共产主义理想的人才能如此决绝,他们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

  两天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使我们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撸起袖子加油干,助力我们的科研事业永攀新高。

参观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

在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