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部门活动
离退休总支组织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文章来源:离退办  2019-10-18
】 【】 【

  近日,“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正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10月12日上午,高能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骨干前往北展参观。

  此次大型成就展围绕“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主题,充分宣传和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实践。

  展览按照时间序列展开,根据不同的年代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主题展厅,借助1700多张历史照片、180多个视频、650多种实物述说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通过醒目的标志对70年来相关领域取得的150个“第一”进行展示,生动地呈现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脉络。参观者像走入“时光隧道”一样,看到了新中国从1949年成立到现在,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70年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老同志们踏着印有年份数字的地毯,沿着展览长廊一路前行,依次参观了各具年代特色的五个展区,充分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有故事的文献或实物让老同志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感。大家不时在一些展板(展品)前驻足感叹——70年光阴荏苒,70年弹指一挥;70年,中国大地换了人间!尤其当看到高能所主导的“第一座高能加速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对撞成功”这一重大科技成果的展示时,老同志们更是倍感骄傲与自豪!

  参观结束时,大家纷纷拍照留念,一致认为此次大型成就展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对未来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充满了信心与希望。

参观人员合影

老同志聚精会神地观看展览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