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部门活动
加速器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石景山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19-12-25
】 【】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的纪律意识,1224日下午,中科院高能所加速器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石景山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27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生命线的警示——北京市石景山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位于国际雕塑公园东园蝶形展厅。基地分为两层,共有序厅、倡廉厅、践行厅、警示厅、展望厅五个部分,其采用全数字的方式,利用新式多媒体,通过声光电的方式,开展廉政教育、展示反腐成果。此外,基地还设有廉政知识问答、权钱色帆船游戏等交互式体验学习方式,房顶上悬挂的大钟,时刻提醒参观人员警钟长鸣,拒腐防变,牢记在心。 

  在序厅里,讲解员讲解了建立基地的背景,重要意义和总体情况。在倡廉厅里,大屏幕上展示的中华文明五千年的历史画卷讲述了历朝历代无不是因为吏治混乱,贪污腐化而导致江山易主的故事。在践行厅,影片介绍了石景山区廉政建设情况。而警示厅则播放了腐败分子的悔罪影像资料。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一直坚定不移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反腐败斗争取得了重大的胜利。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支部党员同志又经历一次思想教育和洗礼,并认为要守住生命线,主动做到不忘初心,警钟长鸣 

 

参观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