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学著作
活捉黑洞:中国慧眼探索宇宙(作者:喻菲,全晓书,屈婷;贺萌 绘)
2019-04-27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

  

 

 

  作者:喻菲,全晓书,屈婷;贺萌 绘

  科学出版社出版

  内容简介:

  2017年,凝聚了几代中国科学家智慧与心血的“慧眼”横空出世,开启了中国空间天文研究的新时代。本书生动讲述了有关黑洞的知识和故事,忠实纪录了中国科学家的睿智勤奋和百折不挠,带领读者跟随他们充满梦想与激情的脚步,搭乘“慧眼”飞向太空,共同探索神奇的黑洞世界。

  编辑推荐:

  本书独家揭秘我国首颗X射线天文卫星——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向公众普及了黑洞相关的科普知识,见证和记录了中国科学家在高能天体物理研究方面所做的创新和努力,为今后我国科学卫星的发射和探索提供了重要参考。内文采用彩色印刷,配以精美插图,文字生动有趣,科普性强,非常适合大众读者阅读。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 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