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学著作
探索宇宙“隐形人”: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王贻芳 主编)
2019-04-27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

  

  主编:王贻芳

  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

    本书阐述中国大科学装置——大亚湾核电站的实施背景、总体情况,围绕其学科原理,介绍“大亚湾核电站”的知识点、工作原理,如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的核心技术和概念、功能和作用等,力图把大亚湾核电站的知识普及清楚。相关的技术和概念贯穿其中,着重于发散思维,培养兴趣。

  专家推荐:

  本书以通俗生动的语言详细介绍了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以及中微子物理的历史和未来。热爱科学的年轻人可从本书了解中国人在世界科学研究的历史上如何留下了这一深深的印记。

  ——沈文庆(实验核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

  

  这是一本由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团队编写的有关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的很好的科普读物。相信通过该书的介绍,能使读者对中微子物理研究的重要意义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并对其产生兴趣和爱好,我相信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团队取得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重大成就,将鼓舞和吸引更多的青年人加入我国基础科学研究的队伍。

  ——王乃彦(核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

  

  虽然那些源于大爆炸的中微子如今已成为宇宙的超低温背景,但它们的同类却可以通过反应堆产生并四处漫游。于是,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看到"了神秘的中微子振荡,续写了宇宙幽灵粒子的新传奇。

  ——邢志忠(理论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 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