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青年工作 > 团委工作动态
让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记理论室学生报告
文章来源:  2009-05-26
】 【】 【

 
    
    5月5日,新一期的研究生学术报告活动在理论室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这是理论室青年学术报告活动的延续,也是理论物理室青年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期活动由06级硕士任凭同学做主题为"TeV Seesaw Model"的报告。任凭同学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中微子研究领域的一些前沿课题和自己的一些研究成果,让全室研究生对该领域的发展和动态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加强了不同课题组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 
   理论室的研究生学术报告活动是在室务会倡议下,由室行政秘书和团支部成员共同组织起来的一项青年学术交流活动。该学术报告活动旨在加强不同课题组成员间的学术交流,增进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培养和锻炼青年学生对研究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了锻炼同学们运用英语的能力,报告一般采用英文陈述。多年来,该活动已经坚持举办了多期,特别是近几年来,几乎所有在学研究生都曾经登台做过报告。从活动效果上看,该活动基本达到了加强交流和锻炼学生的目的。 
   在坚持研究室内的学术交流活动之外,理论室团支部还适应理论研究的需要,主动与实验物理中心团支部联系,于去年组织了一次"理论"与"实验"之间的交叉学术交流,第一次让搞理论的研究生和做实验的研究生亲密接触,以产生和碰撞出火花。从交流的效果看,双方都有较大的收获。理论室团支部期望以后能多开展几次类似的活动,以增进从事理论研究和实验研究的学生间的相互了解。 


(理论室 供稿)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