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青年工作 > 团委工作动态
高能所召开2009年度团学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  2009-08-27
】 【】 【

8月22日至23日,高能所2009年度团学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所党委副书记潘卫民同志、党办主任李广谦同志、研究生部主任宋黎明同志、研究生部常务副主任何会林同志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所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所研究生会正副主席和各部部长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由所团委副书记韩庆夫同志和研究生会主席王晓箴同志作的团委和研究生会2008-2009年度的工作报告;集中对宣传工作、组织工作和青年工作的方式方法进行了业务培训,会议还听取了加速器团支部、粒子天体团支部、计算中心团支部和学生会生活部作的典型发言,并组织团学干部展开了热烈讨论。为了更好做好高能所团的工作,所团委在研讨会召开之前面向全所35岁以下青年职工、学生发放了300份调查问卷,会上,所团委就调查问卷的收集情况和反映出的问题作了专题汇报。

会议明确了高能所团委的工作定位,以“做好党的助手、贴心服务青年、辅助科研工作、真诚奉献社会”为今后工作的主要目标,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相统一,并在此基础上布置了高能所2009年-2010年度团学工作重点,即: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青年的水平;努力探索,积极探寻在辅助科研方面青年团和学生会的可为之处;打造平台,推动青年间的生活与学术交流;加强合作,促进团学工作的共同发展。会议突出强调了宣传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团学组织要保持组织完整,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及时换届和增补,要把宣传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在保持优势阵地的同时,向青年学术交流等科研活动倾斜。

这次会议的召开得到了所党委、研究生部的大力支持,有关领导亲临会议现场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开展好团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所党委副书记潘卫民同志发表讲话肯定了高能所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一些青年反应强烈的问题做了解释;并提出三点希望,即一是不断总结经验,坚持举办效果好、受到青年人欢迎的活动,继续坚持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 加强理论素养, 不断全面提高团学干部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三是团学干部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使团学工作更具特色、富有创新。

研究生部宋黎明主任在讲话中也谈到加强青年人理论修养的重要性,并建议各团支部轮流做反映本学科领域发展轨迹的科普报告,以加强青年人之间的跨学科学术交流。针对这个建议,所团委、学生会在研讨会上经过认真讨论,已经制订了具体的实施办法。研究生部何会林副主任也发表讲话对团学组织在青年成长中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并对学生会生活部反映的学生生活问题一一做了解释。

8月23日中午,2009年度高能所团学工作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党办 供稿)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