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青年工作 > 团委工作动态
喜迎六十国庆 展现青春风采
文章来源:所团委  2009-09-29
】 【】 【

在喜迎祖国六十华诞到来之际,由高能所团委、高能所学生会主办,加速器中心团支部承办的高能所第三届“阳光青年”才艺大赛于9月22晚隆重举行。作为青年展示才艺的平台,本次比赛吸引了全所10个团支部近40位选手参加比赛,参赛节目创纪录地达到了26个,现场观众近200人。通过比赛,不但丰富了青年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培养了各团支部的团队精神,增加了青年人对所在单位的融入感,对各单位的工作起到了推进与促动作用。 
    比赛在动感的主题宣传视频中开始,近40名参赛选手伴随着音乐从红地毯上走来,当选手们来到舞台正式亮相时,高能所青年的青春与活力,立刻如晨间旭日,绽放光芒。比赛现场也同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无论是历届获奖选手登台亮相,还是精彩纷呈的比赛瞬间,无不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高能所青年多才多艺的素质,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在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选手们或唱、或舞、或弹、或说,他们用精彩的表演将比赛推向一次次高潮,现场观众的情绪也持续高涨,为选手们呐喊助威,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热情的欢呼声。最终,幼儿园团支部选派的杨美以一曲《为了谁》技压四座,获得歌唱类第一名;加速器中心团支部选派的李海平、贺祥、王湘鉴的一段精彩的相声《逢单逢双》喜获表演类一等奖,舞蹈类第一名则被幼儿园团支部的选手刘孟颖、田娇燕以一支优美的《梁祝》摘得;经过综合评定,工厂团支部、多学科团支部、幼儿园团支部获得了优秀团体前三名。 
    比赛最后,所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李广谦同志代表党委对高能所第三届“阳光青年”才艺大赛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青年才艺大赛在推动青年人展示才华方面的积极作用,鼓励青年人在轻松生活的同时,更好地爱岗敬业,为高能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所学位委员会主任、所研究生部主任宋黎明老师和加速器党支部书记陈延伟教师也对本次比赛表示了祝贺。 
    第三届“阳光青年”才艺大赛让全所职工看到了奋斗在科研工作一线的青年们阳光、积极、向上的一面,多彩的才艺,更让大家感受到高能所是个“卧虎藏龙”的地方。作为一种丰富业余生活的方式,才艺大赛在展示青年人才华,倡导团队合作,营造家庭氛围等多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更有力地推动了青年人更好的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为高能所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