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青年工作 > 团委工作动态
高能所团委成功举办青年读书年活动
文章来源:  2011-05-05
】 【】 【
时值五四运动92周年到来之际,5月4日下午,高能所团委隆重举行了“青年读书年”活动颁奖仪式,为期7个月的高能所“青年读书年”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青年读书年”活动是高能所团委、高能所学生会、实验物理中心团支部,联合所文献信息部共举办的旨在引导鼓励青年朋友“多读书、读好书”的青年学习活动。活动倡议全所同学和老师推荐有利于青年人陶冶情操、健全人格、成长成才、感悟生命的好书籍,引导青年人阅读。活动分为“我最喜爱的十本书”评比和“最佳书评奖”评选两个阶段。高能所团委开通了http://book.ihep.ac.cn专题推荐书籍网站,并依托高能论坛征集读者的书评。截止到发稿时止,网站共收录推荐图书200余本,收到书评29篇,共评选出最佳推荐人10人,最佳书评10篇。

在活动举办过程中,所团委得到了所领导、全所老师和相关处室的大力支持。其中,所党委和所党办为活动提供了强大的经费支持,所党委领导多次批示,并对活动给予了直接的指导;所文献信息部从活动伊始,就积极参与,全力支持。他们召开了专门的活动筹备会议,指定专人跟踪活动过程,及时采购青年需要的书籍,为青年朋友的成长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障。同时,所团委也多次收到张闯研究员的来信,他多次推荐优秀书籍,主动联系图书作者免费赠书,在行动上和精神上都给予此次活动极大的鼓励。

正是在广大领导、老师和各处室的支持下,在广大青年朋友的热情参与下,“青年读书年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有效地带动了青年朋友们的读书热情,帮助青年朋友培养了阅读习惯,促进了青年朋友们的交流,在引导青年朋友们把读书视作自己生活的必须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读书活动结束了,希望广大青年朋友将这次活动当做新的阅读生涯的开始,继续保持读书热情,多读书,读好书,将良好的阅读习惯带入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促进自己成长成才。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