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青年工作 > 团委工作动态
高能所举办“七一”党史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  2011-06-01
】 【】 【
为纪念建党9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营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创先争优氛围,充分展现广大职工团结凝聚、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由所党委主办,所团委承办的“忆党史岁月峥嵘绘科技腾飞巨龙”党史知识竞赛在公会俱乐部落下帷幕。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得到了各个党支部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加速器党总支的倾力相助,为本次竞赛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此次竞赛共有17支队伍报告参加比赛。竞赛分为预算和决赛,分别在5月30日和5月31日举行。通过抽签17支队伍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9个队伍,下半场8个队伍。上半场和下半场的前三名进入最后的决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4个竞赛环节,分别为:“争分夺秒”必答题、“眼疾手快”抢答题、“通力协作”共答题和“谁与争锋”风险题。必答题和抢答题都为选择题和判断题,必答题考验选手的记忆能力;抢答题还需要选手有敏锐的反应,通过按抢答器获得回答权,场上的比分在这个时候开始拉开差距。共答题为填空题和问答题,需要背诵的内容非常多,难度很大。风险题惊险刺激,可以选择不同分值的题目回答,分值越高,难度越大;答对加分,答错扣分。比赛最后时刻仍给比赛结果带来了巨大的悬念。此部分为简答题和填空题;同时还配有整个比赛难度最大的视听题:听音乐猜歌词,歌名和作词作曲。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六支队伍进入了决赛,分别为:上半区的:实验物理、党办所办、通用运行;下半区的:大装置办、计算中心、文献信息。最后决赛中大装置办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了冠军。计算中心和党办所办代表队以相同的分数获得比赛二等奖。大装置办代表队将代表高能所参加中科院第三协作片区举办的党史知识竞赛。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